从这里了解印度人对中国的看法

狗肉节激怒了爱狗人士

2015-06-19 09:36 275个评论 字号:

 

在中国的玉林狗肉节上,有约一万条狗和四千只猫被食客消费。每年的6月21日,玉林人以吃狗肉这种方式庆祝夏至的到来,这种做法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争议,有人开始质疑这个古老的传统是否还有延续的必要。在中国的玉林市,每年6月21日,人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欢庆夏至的到来,根据壮族的传统习俗,人们会在这一天吃狗肉,荔枝和饮酒,但是近些年来,这个“节日”已经变得来越有争议性。据中国媒体《中国日报》所说,玉林狗肉节产生于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但这种庆祝方式作为一项传统已经存在很长时间。

译者:qwe12op
来源:龙腾网 http://www.ltaaa.com/bbs/thread-351295-1-1.html

20150616180933397

资料图

Un festival de viande de chien chinois fait rager les amis des animaux

中国狗肉节激怒了爱狗人士

Pendant le festival de viande de chien de Yulin, en Chine, 10 000 chiens et 4 000 chats sont consommés.

在中国的玉林狗肉节上,有约一万条狗和四千只猫被食客消费。

Le 21 juin, à Yulin, le solstice d’été est célébré en mangeant de la viande de chien. Une pratique qui suscite de plus en plus la controverse et pose la question de perpétuer des traditions ancestrales.

每年的6月21日,玉林人以吃狗肉这种方式庆祝夏至的到来,这种做法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争议,有人开始质疑这个古老的传统是否还有延续的必要。

A Yulin, en Chine, le solstice d’été du 21 juin est célébré par des festivités d’un genre particulier. Selon une tradition de l’ethnie zuhang, il est de coutume de consommer un plat de viande de chien, des litchis et de l’alcool. Mais, depuis plusieurs années, ce “festival” est de plus en plus controversé.

在中国的玉林市,每年6月21日,人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欢庆夏至的到来,根据壮族的传统习俗,人们会在这一天吃狗肉,荔枝和饮酒,但是近些年来,这个“节日”已经变得来越有争议性。

 

Cette année, la polémique a gagné les réseaux sociaux: un hashtag circule depuis mai (#StopYulin2015) et une pétition y est largement diffusée. Plus de 500 000 personnes l’ont signée pour demander aux autorités chinoises d’annuler l’événement. “En tant qu’étrangers respectueux des Chinois et de la civilisation chinoise, nous sommes tristes d’apprendre que le festival de la viande de chien existe encore dans notre société moderne”, explique le texte de la pétition.

今年,一个名为“制止玉林2015(#StopYulin2015)”的活动在社交网络上兴起,并且有一个相关的请愿书被广泛传播,已经有超过50万人在上面签名,请求中国当局取缔这个活动,在这个请愿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作为外国人我们尊重中国人与中国文化,但是当了解到今天仍然有食用狗肉这种行为发生在我们周围,我们感到十分悲伤和遗憾。”

Le mouvement est notamment soutenu par l’acteur Ricky Gervais, qui a contribué à sa mise en lumière. “Je suis sincèrement désolé. J’aimerais ne pas avoir à partager cette photo. Brûlés et ébouillantés vivants pour leur saveur”, a tweeté l’artiste britannique. Une pétition soumise à la Maison Blanche en 2013 (1192 signatures) rapportait que les chiens sont parfois brûlés alors qu’ils sont encore conscients. Mais les organismes de protection des animaux qui militent contre le festival, comme 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ou la Fondation Brigitte Bardot, ne diffusent pas ces informations et la source des photos postées par Ricky Gervais est inconnue.

这个活动受到了演员瑞奇·热维斯(英国喜剧演员,导演)的特别支持,使得这次活动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他在推特上推了这样一条“十分遗憾,我真不想分享这些照片,(将它们)活生生的烧死和煮熟仅仅为了满足食欲”。一个2013年提交到白宫的请愿网站上的请愿书(1192个签名)这样写道:“有很多狗会被活生生的烧死。”。但是一些反对这个节日的动物保护组织(例如国际人道协会或者碧姬·巴铎基金会)并没有公开相关信息,瑞奇·热维斯所发布的照片其来源也是未知的。

Sincere apologies. I didn’t want to have to tweet these photos. Burnt & boiled alive for flavour. #StopYuLin2015 pic.twitter.com/NF3RKvGQ1X
— Ricky Gervais (@rickygervais) June 15, 2015

(推文原文)

En revanche, cette vidéo de l’ONG américaine de protection des animaux Duo Duo, basée en Chine, montre les conditions désastreuses dans lesquelles vivent les chiens qui sont vendus. La Chine n’a pas de loi de protection des animaux.

一个建立在中国的美国非盈利动物保护组织“多多”却发布了这样一则视频,展示了一些正在被贩卖的狗生活在十分悲惨的环境当中,中国目前还没有保护这些动物的相关法律。

10 000 chiens et 4000 chats tués

约10000条狗和4000只猫被屠宰

Le festival sous sa forme actuelle existe depuis la fin des années 1990, explique le China Daily, l’organe de presse officiel chinois, mais la tradition est ancestrale. La croyance veut que la viande chien consommée au solstice d’été apporte chance et santé pour l’année. “Pendant les jours qui précèdent l’événement, les marchands exposent les animaux vivants, comprimés dans des cages de fer”, raconte Paris Match. Une fois choisis, les animaux sont saignés, “on repart du marché le panier rempli de museaux, de pattes et de queues fraîchement coupés. Le soir du 21 juin, on ripaille autour de grandes tablées”. Les militants pour la protection des animaux estiment que 10 000 chiens sont tués, dans des conditions brutales, au cours des festivités chaque année. Quelque 4000 chats subiraient le même sort.

依据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所说,玉林狗肉节产生于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但这种庆祝方式作为一项传统已经存在很长时间。在夏至时节吃狗肉被认为会使人们保持健康,并且可以带来一整年的好运气。《巴黎竞赛》提到:“在节日举办以前的几天里,商贩们会在公共场所上贩售关在铁笼中的活动物。”一旦被挑选到,这些动物就会被放血,“我们会带着一筐的狗杂碎离开市场,然后6月21号那天晚上坐在一起大吃一顿。”,一些动物保护主义者统计每年在节日持续期间有大约10000条狗和4000只猫作为食物被屠宰。

Des questions sanitaires inquiètent également les opposants au festival. Officiellement, seuls des chiens d’élevages considérés comme comestibles sont vendus à Yulin, expliquait en 2014 le quotidien chinois Global Times. Et le ministère de l’Agriculture impose depuis 2013 une période de quarantaine avant le transport de ces chiens et chats vers le festival. Mais les associations de vétérinaires estiment qu’il n’y a eu aucun changement dans les contrôles, et “voler et vendre des chiens est une activité illégale florissante”, avance le China Daily. La provenance des animaux, et leur état de santé, ne sont pas contrôlés. Selon le ministère de santé publique de la province du Guangxi, la rage cause 300 décès chaque année dans la région, et tout particulièrement à Yulin.

食品健康也同样是反对者们所担心的问题,根据2014年中国的《环球时报》所说,只有养殖场提供的肉狗允许在玉林的市场上贩售。虽然广西农业厅自2013年起对运往狗肉节的狗和猫进行检疫。然而《中国日报》报道,根据兽医协会的估计,这些措施并没有产生多少影响,并且偷狗去卖这样的违法行为仍然十分猖獗。广西卫生厅也提到这些动物的来源以及卫生状况都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在广西每年有约300人因狂犬病丧生,大部分是在玉林。

Une tradition remise en question
Les appels au boycott se font de plus en plus pressants, si bien que l’an dernier, la municipalité de Yulin a publié un communiqué indiquant que le festival “n’avait jamais existé”, explique le magazine britannique Time. Signe de l’embarras des autorités, cette année, le gouvernement local a décidé de ne pas se mêler de la polémique parce qu’il s’agit d’une “affaire de société”, note le China Daily. En 2011, le festival de viande de chien de Jinhua Hutou, vieux de 600 ans, avait été interdit par les autorités chinoises après une importante campagne médiatique.
“10 000 chiens, c’est peu au regard des 1,7 million de porcs servis chaque jour dans les assiettes chinoises”, relativise la BBC. Mais la question “manger ou ne pas manger du chien?” qui émerge dans la société chinoise est le signe qu’ils sont de plus en plus considérés comme des animaux de compagnie, à mesure que la classe moyenne se développe.
En Chine, la consommation de la viande de chien n’est pas taboue, ni punie par la loi. Si les protestations sont de plus en plus fortes dans le pays, de nombreux Chinois pensent qu’il n’y a rien de mal à en consommer. Selon une étude relayée en juin 2014 par le quotidien chinois Global Times, 60% des personnes interrogées estimaient que les militants ne devaient pas se mêler de ces questions de tradition.

“受到质疑的传统习俗”
英国《时代》杂志报道,由于抵制的呼声日益迫切,玉林当局发布声明称狗肉节“从来都没有存在过。”在这个问题上,当局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依据《中国时报》所说,今年当地政府决定不再对此进行干预,因为这是一项“民间活动”。而在2011年,迫于媒体和公众压力,有着600年传统的金华湖头狗肉节被中国叫停。

“相对于中国人每天消耗掉的170万头猪来说,10000条狗只是个小数目”——BBC。
“狗,吃还是不吃。”这个问题已经在中国社会上得到了很大的关注,狗越来越被当作宠物对待被认为是中产阶级逐渐增长的一种表现。
在中国,吃狗肉并不是忌讳也不被法律约束。如果不是抗议活动的持续增加,许多中国人仍然觉得食用狗肉并没有什么不妥,中国媒体《环球时报》于2014年所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人们不应该在这些问题上干涉传统习俗。

评论翻译:

Le Colin Froid
18/06/2015 15:16
Pour des raisons culturelles, l’idée ne me viendrait pas spontanément de manger du chien mais pour les mêmes raisons culturelles, l’idée me vient assez facilement de manger du porc. Or, le cochon est largement aussi intelligent que le chien et même sans doute plus… Ce qui m’insupporte cependant dans les deux cas, c’est qu’on ait fait souffrir inutilement ces bêtes avant de les tuer. C’est le cas pour la plupart des animaux en Chine, pays peu sensible à la souffrance animale, mais c’est hélas trop souvent le cas en France aussi où les conditions d’élevage et d’abattage industriels sont souvent épouvantables.

由于文化的影响,我的观念让我接受不了吃狗肉,当然也正是因为文化的影响,让我更容易接受吃猪肉,而且猪一点都不比狗笨,甚至可能更聪明……让我不舒服的是这两件事,屠宰动物前毫无意义的虐待行为。还有就是在中国这种情况发生在大多数动物身上,中国人不太关心动物的感情,但遗憾的是在法国也有很多像这样的事情,屠宰前虐待牲畜,或者一些工厂十分恶劣的饲养状况,都很可怕。

 

Bulldine
18/06/2015 15:22
Ça m’écoeure !

别让我看这些东西!!

 

Betty B
18/06/2015 15:53
Ho non? c est quoi cette coutume ? Bon on va dire que l on mange des poulets vaches lapins? mais. … des ptits youyou Non….Ils n ont pas de chiens d aveugles ??? Mouai…après le service rendu on les mange ?

额,这习俗是什么情况?好吧虽然我们也会吃牛啊兔子啊但……这些小萌萌??不会吧……难不成他们那儿没导盲犬这种东西吗?等会儿……难不成导完直接上餐桌?

 

Ciaocricri
18/06/2015 17:15
Y’a intérêt à ce que tous les signataires de cette pétition soient véganes sinon, bonjour l’hypocrisie ! C’est affreux, c’est indéniable mais pas plus qu’un barbecue géant, qu’une corrida, que le salon de l’agriculture et j’en passe…

我想这些在请愿书上签名的应该都是素食者吧……如果不是,圣母你们好!真是太可怕了,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再也没有烤肉了,也没有斗牛了,农业展会什么的也没了吧……

 

ymarion
18/06/2015 17:19
C’est insupportable .

不能接受。

分页: 1 2

友荐云推荐
    • 借楼,法国人真搞笑,不去关注邻国西班牙的斗牛,跑来关注跟他八杆子打不着关系的中国狗肉节。玉林狗肉节好歹只是当地人的自娱自乐,TM斗牛都成西班牙的文化像征了!!全世界直播斗牛士一下一下的把活牛给一下一下的刺死他M就没人说了?

  1. 对于吃狗和吃马,我也很难接受,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牛羊猪。为什么要吃狗呢?狗和人类有天然的亲近感,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

    • 你也搞清楚“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这句话就有问题,因为这句话来源是游牧民族以及西方人的打猎习俗,你是游牧民族还是欧洲人?都不是吧!在中国排第一位的家畜是:牛。怎么不见你们对牛那么爱护?问问老人们牛重要还是狗重要?

      • 没办法,才100多年的功夫很多中国人就被西方洗脑了,把吃牛肉当做了天经地义,而把狗当做了祖宗。在古代牛可不是随便吃的。只有像土匪什么的才会总吃牛肉,体现了一种反抗官府。所以在水浒传里梁山好汉经常吃牛肉。

        • 非也,保护耕牛是中原各朝各代都会做的事,但不是完全不能吃,庄子养生主里就有庖丁解牛的故事,中国人吃牛肉由来已久,而耕牛是要在官方存档备案的,有一定的服役期,之后就可以吃了,否则的话牛角哪里来?牛皮大鼓哪里来,真正保护耕牛最严格的是宋朝,自北宋开始就接连发生宋辽宋夏战争,粮草需求很大,必须保护耕牛,但是宋朝也是吃牛肉的,不过价钱偏贵,而水浒传成书在元末明初,经过九十年的游牧民族统治,元朝破坏了多少良田沃土,耕牛需求大幅减少,这一点也并不奇怪。

          • 梁山好汉涉及屠宰、吃肉的场景多达134处,其中指明是牛的有48处。编订于北宋初年的《宋刑统》中,有“诸故杀官私牛者,徒一年半”、“主自杀牛马者徒一年”的法条,意思是杀了公家和别人家的牛劳动改造一年半,杀自家的牛劳改一年。到了南宋,刑罚更重,“诸故杀官私马牛徒三年”。即便是致伤致残,只要影响了正常使用,一律按杀死罪对待,而且劳改的时间一下子比北宋多出了一倍。

    •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里,狗从来就没什么地位,只不过是改革开放,受西方影响,狗的地位提升很多。不信??看看成语里狗的形象。 人模狗样、饿狗抢屎、狼心狗肺。。。。。

    • 谨代表穆斯林抵制西粉狗粉吃诸肉!诸是智慧的,人类的朋友!你们太野蛮了太残忍了太不人道了!!再代表印度人抵制西粉狗粉吃牛肉!牛是神圣的,人类的朋友!你们太野蛮了太残忍了太不人道了!!而后再代表佛教抵制西粉狗粉吃肉!怎么可以杀生呢?你们太野蛮了太残忍了太不人道了!!另外又代表地球抵制西粉狗粉吃素!植物也是生命啊!你们太野蛮了太残忍了太不球道了!!何况七十亿人都吃素地球要寸草不生了后果更严重,比直接杀生危害更大!!为了地球万物的自然和谐,请有文化有素质的你们亮出你们的高风亮节,速速绝食自杀。要知道从从万物众生的立场,无视生态平衡无限繁殖危害全球的万恶的人类才是地球最大的毒瘤!为了地球众生你们唯一可以表现真诚的行动就是,赶紧消灭你自己!别在那虚伪的口水了,尽快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地球每分每秒都在遭受人类的摧残!你就忍心坐看地球一步步走向灭亡物种一个个灭绝直到全球生灵涂炭吗?还不自决以谢天下?

      • 您说得很有道理呀,我竟无言以对,吃素的家伙们也应该想一想,跟牛羊兔食草动物争食,抢水族的水喝,这个事情实在太残忍了,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最好的结果是自绝天下。。。所以,上面那个关心来源地的法国食肉者真是赤果果的虚伪伪善,装逼。。

    • 就烦那些所谓的人道主义者在那里瞎逼逼,狗是生物你们喜欢狗。就不叫别人吃狗肉,那牛羊鸡猪也是生物,你们怎么不抵制别人吃牛羊鸡猪的肉啊,狗和别的动物是一样的怎么不见你们抵制啊,虚伪的烂人

    • 卧槽 什么叫狗跟人类有天然的亲近感 你家近亲是狗么 狗不过是以前人类驯养回来工作的 现在的人越来越富裕了就养着玩 这种你要怎么对待你家的狗是你的事 但别人要吃狗肉也是人家的事 除了人肉 所有的肉在我眼里不过是一堆蛋白质

      • 说这些 才虚伪,你要是养条狗吃了才算是本事。你们只是想吃别人的狗,不想吃自己养的狗而已。但是每个人都能吃自己养肥的猪。

        • “养条狗吃了才算是本事”?呵呵,玉林人就有这个本事,你这个SB不知道吧?“每个人都能吃自己养肥的猪”?养小香猪的人被你这个SB代表了表示愤怒!不过我还是劝他们原谅你,因为你是SB,不值得与你这个SB动气。

      • 在高卢的考古遗址中发现的屠宰狗骨头显示法国食用狗肉最早的证据。  十九世纪后期的法国媒体曾报道人们排队购买狗肉的案例,并称狗肉“美妙而柔。  法国直到现在狗肉铺子,有报道指一些屠夫在巴黎出售狗肉 今天在巴黎北部仍有人吃狗肉。  瑞士的热门狗肉食谱包括如纸一样薄的切片狗肉gedörrtes Hundefleisch,以及由盐和干燥原料制成的熏狗火腿Hundeschinken。  瑞士的阿彭策尔和圣加仑州农村有食用狗肉的传统,村民将狗肉制成肉乾和香肠,以及药用狗脂肪,传统在仍然维持。一个区域周报引述一位农民说,“狗肉是最健康的主食肉类。 它具有比牛肉短的肉类纤维,没有激素和抗生素。

      • 在高卢的考古遗址中发现的屠宰狗骨头显示法国食用狗肉最早的证据。  十九世纪后期的法国媒体曾报道人们排队购买狗肉的案例,并称狗肉“美妙而柔。  法国直到现在狗肉铺子,有报道指一些屠夫在巴黎出售狗肉 今天在巴黎北部仍有人吃狗肉。  瑞士的热门狗肉食谱包括如纸一样薄的切片狗肉gedörrtes Hundefleisch,以及由盐和干燥原料制成的熏狗火腿Hundeschinken。  瑞士的阿彭策尔和圣加仑州农村有食用狗肉的传统,村民将狗肉制成肉乾和香肠,以及药用狗脂肪,传统在仍然维持。一个区域周报引述一位农民说,“狗肉是最健康的主食肉类。 它具有比牛肉短的肉类纤维,没有激素和抗生素。

      • 中国那么大,把吃狗肉当日常食物经常吃的地方并不多吧。我们这边就没有狗肉馆,只是有偷狗的人去吃狗肉。经常被偷。棒子都把吃狗肉跟吃猪肉一样的频繁了

      • 武断式的回答。过去我一直以为外国人是不吃动物内脏的,直到我多次到法国后接触当地人后,才知道法国人也很喜欢吃动物内脏。我的多个法国(法国本地人,非移民)朋友也都是吃狗肉的。

  2. msl不吃豬肉因為他們認為骯髒。西方人反對吃 “狗肉” 因為它很 “萌” 很可愛。中國人不吃”耕牛”,因為它幫助農人”辛苦勞作”。文化差異在此體現。

    • 我也一直反对,什么鸟“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老用这句话来说事,,特么老祖宗根本就没这句话,这句话就特么是北方游牧民族以及西方这些游猎民族的观念,和我们祖祖辈辈农耕文明有个蛋的关系啊·我们最重要的朋友是“牛”

    • 杀猪杀狗我可能下得了手,但是杀一只牛,没胆也不忍。。。小时候,母亲说,什么动物很有力气很大,却甘心任人鞭打,为人耕田犁地?就是善良的牛。我见过一只老牛被一个农民卖掉,那只老牛一直在跟人一样淌着泪。话说不忍,但是我超级喜欢我爸弄的牛排。。好多年都没吃到了,老爸也啃不动了。。

  3. 吃了上千年了也没见白皮猪出来哼哼,为何现在紧抓不放?从去年狗肉节事件的发酵不难看出,这个事件完全是某些政治斗争的马前卒来捣乱的!!!那些狗日的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引起中国社会矛盾的事件。通过圣母式的洗脑产生一些所谓的“爱狗人士”,再怂恿他们和屠宰狗日者形成对立,刺激和深化矛盾,最后造成流血冲突,社会价值体系崩塌!!!还有,不知道某企鹅网是何居心,在临近狗肉节的这几天老是放一些关于狗狗正能量的新闻(如狗狗排队,人与狗如何和谐等文章)!!!,还有一群不明就里的网友。。。。

  4. 不吃狗肉是担心食品安全,但是极端讨厌目前我国养狗人低劣的素质,深夜狗吠,随地狗粪狗尿,溜狗不栓绳(尤其大型犬),这一点不得不推崇灯塔国的恶犬法案和三吠原则,希望我国早日引入,按这样,无德的养狗人都得破产吃牢饭

  5. 我们地理老师“地中海刘”:为什么法国香水一流,因为他们臭,为什么有体臭,因为他们爱吃肉,为什么他们爱吃肉,因为他们畜牧业发达,为什么他们畜牧业发达,因为他们植被茂盛,土地湿润,为什么他们植被茂盛因为他们降水量多气候温和,为什么他们气候温和因为他们西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南部属地中海气候。。。。。

    • 做完祷告、然后杀掉它们?我觉得这样实在是太虚伪了,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关掉屠宰场、永远不杀生哪。这让我想起了一个美据情节,一个基督徒每次干坏事之后都到教堂去忏悔,然后接着不停的去干坏事、再不停的去忏悔,虚伪之极!

  6. 吃牛羊肉的,跟吃猪狗肉的,根本原因就是生产方式的不同,农耕文明跟游牧文明的对垒。MSL就一直把猪肉、狗肉当成脏东西。他们本身就是游牧民族后裔。农耕文明VS游牧民族,还是农耕文明比较温和,老是被游牧民欺负。

  7. 吃过一次,不好吃。以后再也没有动过狗肉,不烦吃狗肉者,烦狗粉。特别烦将狗当儿女并把朋友也当狗的长长辈的狗粪及养大型狗的狗粪。

  8. 不是壮族习俗啊,事实是很多壮族都不吃狗的,不过多数会说“我不知道是狗肉啊”,然后该吃的吃,该喝的喝,哈哈。而且玉林狗肉节确实历史不长,出名是因为ZF前几年办了所谓的节,出头鸟嘛被打也是正常的,玉林佬的干锅狗确实也美味,不过其它地方的白切狗,狗肉煲也不错,是真正的乡俗哦,外人知道的不多

    • 所以法国人要是吐槽狗肉节,你就点一盘法式鹅肝摆桌子上,然后一脸天真地问,告诉我你们是怎么灌鹅填鸭的?我们的狗肉还远远没你们这道菜普及出名,虐待动物程度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你们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吗?

  9. 吃与不吃就不做评论了,个人认为人类应该研究一下各种动物的生理特性,然后选择经济而又无痛苦的屠宰方式。

  10. 个人认为只要不是珍稀动物。 那就尊重人家民族习惯! 愿意怎么吃怎么吃 但是还是别虐杀。给动物一个痛快的死法!

  11. 这些狗连起码检验检疫都没有就上了饭桌,你们敢吃?!人不能杀同类,同样对和自己有密切关系的动物也应顾及,这是人性决定的。它们不是个鸡鸭猪……没有灵性缺少佛性悟性,你杀了它,你可能就断了它下一世轮回投生好道的机会,这是莫大的业障,不可不小心。狗和其它动物还真是有区别的,不然为什么人们大都养猫狗当宠物呢?西方歧视华人很大一部分也和南方早期侨民的饮食习惯有关系……

    • 你不觉得你的话很虚伪么?鸡鸭猪牛羊和狗有区别么?为什么鸡鸭猪牛羊可以吃,而狗就不能吃呢?还缺少佛性,真搞笑。狗有佛性就不会咬人了,还不是照样咬人。你估计又吃了脑残片了吧

      • 狗咬人是它的本能,它的天性也可以说是功能,人还能打人呢,那是不是人就可以和猪牛羊一样轻巧的杀掉?杀生当然不对,杀任何生物都不可以,但杀狗的业比杀其它动物尤重,所以要拿出来重点说。天天说不能杀生,但是绝对要把不能杀人放在首要要,为什么?你不懂?人的法理会治你死罪,业力会让你下地狱,但杀其它动物很少会这样,但也不对就是了。你不见得还非要我强调出个高低来吧,生命平等,但造的业力有轻重之分,别幼稚了。你脑子但凡正常点就不会拿这种话来说事。那是比较的事吗?

        • 我去,你的逻辑就有问题,杀狗和杀其他动物有区别吗?它们都是动物,是你人为的把它们区分开了好么,你和以前的三泰虎王那货有的一拼,那货就被佛教洗脑洗的一塌糊涂,你比他犹有过之啊。你的脑子有问题,(这是你的原话“生命平等,但造的业力有轻重之分”)都是生命,谁去分的高低贵贱,同样的生命一条狗和一头猪,杀狗就业力重,杀猪就业力轻。你就是学佛也没学到家,就别出来显摆了。虽然我不信佛,但是我也知道佛家讲的是众生平等,以及扫地不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的话。回去在好好学学再出来说吧,别出来说完话才知道自己打了自己的脸

          • 你不懂佛有资格评价别人学的怎样??你不是不屑于佛吗?那你可以闭嘴了。我学的好不好,反正你也是听不懂的,何必浪费时间呢?

          • 要是完全平等,那饿鬼道是不是要和天人道一样享福了,你连这个都不明白,只能受轮回苦不得翻身。想吃就吃吧,我也不能去拉着你,激动什么,呵呵……下辈子有人喂你的,放心。

          • 我虽然不学佛不信佛,但是我的人生经历在,就是没吃过猪肉还见过猪跑那,所以佛教的那些思想还是听说过的, 就拿佛教的东西来说,佛教讲究转世轮回,修来世的福报。你说狗比别的动物高一等,首先狗投的是畜生道。和别的动物一样,同样投的畜生道,和别的动物有什么区别?说明上辈子作孽才投畜生道,投畜生道就是要受苦是不是?转世为畜生就是去为前世的债主偿还罪孽,甚至有的罪孽太重还转世几次全是全是畜生呢!这就是佛教的因果报应。以佛教的教义来说,佛祖从人或动物出生就已经决定怎么死来偿还罪孽,你打断了人家那些狗的赎罪机会,就会跟它们结下因果。这就是因果报应,你能够改变么?你先回答我这几个问题,请回答我洗耳恭听

          • 我有说它比别的动物高一等吗?看不懂先回去补脑,补好了再回来说事也行。人生经历就可以当饭吃了,真是好笑。吃狗杀狗就是它在赎罪,呵呵,学的一手好佛,佩服!

          • 好好看看我的回复,我不信佛,也不信教。但是人总会接触这个世界上的宗教,各宗教的基本教义都会在和别的信教的人接触和交流的时候有过了解,所以我上面问他的都是以我和别的佛教徒朋友间接的的接触而延伸出来的自己的理解和思考。

          • 狗既然有佛性,那么说你上辈子是狗为何会激怒你,而且我在你的以往回复看到了笑看狗吠这样的词,真不知道你这样有什么资格装圣母。评论里全是脏话,一开口就是下地狱,你的佛祖就是教你这么做人的?我听说的佛教可不是这样!

          • 你怎么知道我生气了呢?长脑袋是使你显高的吗?哪句评论是说脏话了?你真的看过那些评论吗?还是说你只针对我。我的佛祖是所有人的佛祖,你听说的佛教也只是听说而已,呵呵

          • “日本人就是下流下贱下作堕落变态的,动物不如。越来越觉得他们没希望了”‘ “你妈白有逼了,养出这个么只会叫唤的,不是吗?我可怜她。就凭你的表现我就敢说,我比你了解的多,不用谢了! ”这不是你说的么?你的佛祖也是不信佛教人的佛祖么?呵呵!

          • 你没听错,我说的错不错,吃狗也是不对,人像狗一样叫,也不过是说了句实话,那样的人,你要是觉得他很合格我也表示理解你,呵呵……你可以攻击我,随便。

        • 这个牛哭泣求饶的感人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一群工人牵着一只牛走进包装厂内,准备将它宰杀做成牛排和炖牛肉。当他们接近屠宰房门口时,那只悲伤的牛突然停步不前,两只前脚往前跪下,眼泪也跟着扑簌簌地流了下来。“当我看到这种被人们认为是愚笨的动物,竟然在哭泣,以及看到它那充满恐惧和悲哀的双眼时,我忍不住地发起抖来。”一位受到极度震撼的屠夫Shiu Tat-Nin回忆说。“我赶紧叫其他人过来看,他们也和我一样地讶异!我们不住地推拉着那只牛,可是它却一动也不动,只是坐在那边不断地哭泣。” “我们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撼住,因为那只牛看起来就好像是人一样。我们环顾着彼此,内心都很清楚,这里没有一个人忍心下得了手杀它。接下来面对的问题是:我们该怎麽来处理这件棘手的问题?”最后他们决定大家一起出钱买下这只哭泣的牛,并且送给那些会爱护它的出家人,好让它可以安心地度过这一辈子。“当我们向这只牛保证不会杀它时,它才肯移动,然后起身紧紧跟随着我们。”送给你们这些所谓爱狗人士

          • 我是所谓的爱狗人士,那么你们是所谓的吃狗人士了?不是,是吧?所以你们来咬我是为什么呢?我这是要提倡大家去吃你们家的狗还好说,貌似是挖了某人祖坟一样的激动气愤,这是和谁有仇啊?真是看不懂。

      • 我不虚伪,我只是照实说,你听不懂太正常了。喷子要会讲理就不是喷子了。你肯定没养过狗,也没交过朋友,边缘人就是这么不懂事,晓得。

    • 朋友?我对狗的印象就是威胁,在我这个没人管的中小城市,多少人养大狗,所谓遛狗就是在人群中随意一放,任其横冲直撞。我周围人至少三分之一有被狗攻击的经历,我外婆八十岁的人,出门买菜被一只金毛撞成重伤,旁边狗主人在打手机,看见出事拔腿就跑。你们爱狗我不管,请有点社会责任感,和狗有感情因为你从小把它们养大,但毕竟它们是动物,是有野性的生物。我没法对狗有感情,恶性养犬的人越来越多,小狗我就忍了,齐腰高的大狗,出门一半人不牵,公园广场人们锻炼的地方,到处是带来没牵的大狗,搞得锻炼都不敢。我们人生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我的亲戚朋友陆续在被攻击,说不定哪天轮到自己头上。那些养大狗出门不牵的,你还不能提意见,他们特别反感,一句“我们家某某不咬人”就撇开所有社会责任,还认为你干预他们私生活。爱狗我不管,我也没吃过狗肉,但你这种圣母,硬是和极端MSL一样强迫我们爱伤害自己亲人的侩子手们,我做不到。

    • 你所谓佛性,你尖酸刻薄的来强行要别人爱狗,你们却不让狗粉有社会责任感的来养狗,我们为什么讨厌狗,因为狗没错,但是养狗的人把狗养成自己恶毒的延续。我们时刻被这种恶威胁着,被攻击还常常没有个说法,如果狗粉有点社会责任感,爱狗的同时也不给别人添麻烦,我们也没理由讨厌它们。我这个城市不是有吃狗习俗的地方,或许有两家狗肉店,但一般都没这个爱好。每年被无端攻击的人却不少

      • 我尖酸刻薄?哪句话尖酸刻薄了?说你圣母了?骂你生殖器了还是连坐你全家了?哪句不对吗?它一生不离你左右,你但凡有点人性都不应该这么狠心寡义。别人的狗被抓走偷走那就是活该是不是?那你被咬了不是也应该?我可不同情你……

        • 你的逻辑人吃多少椰子就要被椰子砸死多少才算合理?你怎么不先为狗殉道?在一些中小城市没有合理规章,人生安全都得不到保障,杀人的要被抓,胡乱攻击人的狗难道不应该管管?西方人爱狗,他们可是制定许多细则啊,既要给狗良好待遇,也不能影响甚至威胁别人。

        • 还有,我为什么不能讨厌狗,你的别人还真是广泛啊,A打了B,那么除了B以外所有人都应该为A的行为负责?我没打过狗,更没偷过,为什么我和我的亲友就要因为那些人受罪?怎么不是你?你也是人啊?既然偷狗的是人,难道全人类都要为狗殉道?

        • 我理性说事,你通篇扣帽子骂人,你和极端恐怖分子有什么区别,既然有人偷狗,偷狗的是人类,你这么喜欢狗,那你首先去为狗殉道呗,还说自己不尖酸刻薄,你看你说的话,恶心一B,好像毒牙不咬死人不舒服斯基,和你观念不一样的统统得被打击。

          • 我没有不好受,你理性说了些和我的贴子不相干的事,然后理性的给我扣了不名所以的帽子,现以这么不好受,倒让我奇怪了,呵呵……狗就在上面几楼,找他说理去吧。

          • 不就是反对吃狗吗?你们这么发疯有道理吗?自己不吃就算了,还要护着别人吃,好奇怪,在民族性里这应该是哪一块?我不知道跟风可以跟成这样了……

          • 莫名其妙的激动,就因为我没有直接骂你,让你越加委屈了是吗?说来说去,你知道自己要表达个什么概念吗?不用急着回,我既然说话这么不靠谱,想来你也是看不懂的,继续理性的爱着你的狗吧,只是说说而已,什么都不用去做真容易啊,呵呵

  12. 不吃 也不反对 只是虐杀这件事 有点费解 正常屠宰不是更加正常跟方便么?真的有活活烧死烤来吃的么?首先内脏有很多不能吃 另外外面的皮毛烧了之后也很脏吧 这样吃起来不费劲么?也难以掌控火候 有地方烧焦了 有地方还没熟 按照中国人料理的习惯来看 这很不合理吧 大家杀鱼杀鸡哪次不是去毛刮鳞 内脏清理干净的